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第二十二期重点培养对象党课培训顺利结束

添加时间:2016-06-08 编辑:郭琛 浏览次数:

  

63日晚7:30,理学院第二十二期重点培养对象第四次党课培训于理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此次培训是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视频的主讲是中央党校教授周熙明,第二十二期全体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培养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软实力》,开始时,视频根据梁漱溟提出“何以成中国和中国人”这一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讲解。周教授从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和民族问题的关系、核心价值观与百姓生活的联系等方面进行讲解。视频中周教授提出,核心价值观是一场特殊的文化启蒙,培育了一种有机的文化思维,可以恢复我们的文化视野。在这过程中,周老师通过对比古往今来的文化以及国内外的情况进行讲说,说到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人心向往的。同学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核心价值观与民族问题、与百姓的关系,力求培养一种有机文化的文化思维,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文化社会。

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所以培养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软实力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认识到培养核价值观和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及其方法,有了主动提升自己文化内涵的意识,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

 

上一条:我院在校园心理剧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重点培养对象第二次党课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