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理学院组建于2004年11月,前身为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和内蒙古林学院基础课教学部。理学院传承了基础课教学部勤勉求真的传统,形成了务实、勤谨、和谐、拼搏的学院精神。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建设,现有应用统计学、应用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本科专业,有生物物理学、农业资源应用化学、经济数学3个硕士点和生物物理学1个博士点,已建成由数理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组成的完整教学科研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编教职工131人,其中教授18名,副教授37名,高级实验师1名;博导6名、硕导24名;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0名、硕士学位者64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46%;具有国外进修及培训经历的教师26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草原英才3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坛新秀6人。

十三五以来,学院新立项科研项目13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31项,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攻关项目1项,自治区高校研究31项,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学校基础基金33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1项,高层次引进人才及优秀博士人才基金21项,自治区统计局项目6项,项目总经费已达1195余万元。发表科研论文324余篇,其中SCI收录138篇,EI收录9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23篇。

现有自治区一流课程建设任务5门,校级一流课程15门;6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3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4门校级精品课程、3个自治区级级教学团队、10个校级教学团队;应用统计学专业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物理化学实验中心被评为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zaj008@aliyun.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