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消结合,谨记在心

添加时间:2016-11-15 编辑:郭力阁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10日下午300,理学院在学院101教室开展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我校特邀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王建平教官担任主讲人。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铁荣、党委副书记邹爱婕,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1516级的各班宿舍长来到了了本次讲座现场。

 

 

 

首先,王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并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使大家形成基本的消防观念。随后,王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运用对比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很多生活中的防火安全知识。随后,王教官向大家重点讲解了火灾频繁发生的原因和其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预防火灾。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常规的防火设备的使用,并现场进行演示,让大家对防火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王教官同时也向大家讲解了正确逃生的方向、逃生手段及逃跑措施。王教官说话幽默风趣,和现场的观众实时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使他们学会了应对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理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