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三天

添加时间:2016-07-15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2016710日,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二天。早上700童鞋们伴着背景音乐打了24式太极拳,早餐过后,我们进行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icLx5bNCP7xOO6XXsg2iaVO7tz6UZGRW3uM2opBhKic8q7Y2T98BBNMHQ/0?wx_fmt=jpeg我们在北堡村村口

 

 

我们居住的北堡村附近有许多青山美景。今日我们爬山越岭,挺近大山深处,探究这里的地貌。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S9JCib7PTBDqYjticiaib7r3icCoib1A8281MNpW87pGaBOLcpsCwXunz9hw/0?wx_fmt=jpeg
我们在前进

 

经过一路的行径,我们近距离地观察了明长城遗址,不仅有土筑烽火台,也有砖石垒起的烽火台,不过,由于时间冲洗,大部分烽火台都已成为残垣断壁。这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长城,人人有责”的紧迫感。我们在沿途中也看到了保护长城的宣传碑,其字迹已经模糊,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便对其进行了修补,让后来者也可以看到它并且加强对明长城的保护。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ibrMR0XTHplHKKhZ85Ko2CDHMZN9RHVFctzpuWLdrS5koetNnbDol1g/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aQSiamFB3KIzMIkKhluic0IZYREt9ZkBs3zjSicN1lyNB1kZou8P144RA/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ZYhZTTYkfAOvYwfzt7Mn9SO8FibIBmic7aCFq1lbrYYPv9pD30cwIr9g/0?wx_fmt=jpeg

 

长时间的行走必然需要营养的补给,中午,大家简单的吃了干粮休息片刻后便踏上了新的旅途。一路上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坚持,完成了18公里的山路。

今天的道路是由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自行探索出来的。这也刚好与我们申请的2016年“青春公益·美丽中国行”活动相结合,其包含了参观明长城这一内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北堡村地处晋蒙边界,留有明代长城遗址,当地山势雄伟、灌木丛生、杨树成排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另外当地还有特色民宅——窑洞,显示着黄土高坡的风土人情。社会队员不仅可以感受西部之美,探索和发现当地独特的景观、风情和民俗特色,还可以通过徒步发现最美旅游风景线。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vtfqXr3ib5RiciafRaIlO42hicSotMceUuyKuOjXPSRWicwTbPVwGKfeKejjAKovicPSPgl86AQEBD28g/0?wx_fmt=jpeg

 

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在当地宣传文化古迹保护知识以影响当地人的思想,真正做到文化遗产保护的目的,以徒步远足、拍摄、报道等方式记录每天行程,达到发现西部之美,发现最美旅游风景线的目的。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提高同学们保护文化遗址意识。

 

 

上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第四天

下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二天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