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二天

添加时间:2016-07-15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201679日,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队征程第二天。同学们从6:30开始了这一天的生活。

部分队员在为大家准备早餐,其余的队员则在村庄周边进行晨练。

同时,也看到了村庄的现状,新修的水泥路,新建的砖瓦房,还有新设的健身器材,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十个全覆盖工程提升了农村基础公共设施,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所取得的成就。

早餐过后我们便向长城遗址地出发,探索人文古迹背后的历史内涵和文化价值并了解长城保护的现状历史变迁。在半山腰我们可以看到北堡村的全貌。

我们上午的行进距离是14公里,虽然遥远但是同学们依旧兴致高昂,一路上欢声笑语,最终成功登顶。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ZrGXcialmbYLZkaLDqLyfmPGE7DmQO9nUTDFt0WgBLROToqP01XjYAEkXWTfuFibRBjfUkKCXdSwjQ/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ZrGXcialmbYLZkaLDqLyfmPRiasGHEH8zt4DrhPf4zNsBIlPvDOXVcyrKYU68SbPzYXIztVB3wZ7og/0?wx_fmt=jpeg

 

我们的社会实践基地北堡乡北堡村一共有60户左右人家,全村有100多人。在这个村庄,由于交通不便,所有的年轻人都外出谋生了。全村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老年人,所以对于这里的老人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有人能和他们聊一聊天。而同学们在老人聊天畅谈间,收集到有效的一些信息,老人与队员们谈及到了当地的农作物以及历史:由于地域和地理的原因,这里基本上是自给自足,所以农作物以玉米,小米,土豆等为主。这里的历史也源源流长,有英勇抗战的抗日英雄姚将军,有古时候的公主碑立于此地。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ZrGXcialmbYLZkaLDqLyfmPh59pgd2DT0gEw7g25QVUhPa3K9j37ufcsSPBwMGHaaicd0OrMibV74WA/0?wx_fmt=jpeg

 

随后,我们在北堡卫生院进行了板报绘制,向本地居民宣传了老年人健康知识。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ZrGXcialmbYLZkaLDqLyfmPQ74SZuThld4NwFZEJTByIBDjVjibs20sxb4ZTfnN9SfdUYUcIb8TwoA/0?wx_fmt=jpeg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仅是给很多老奶奶老爷爷带来了欢乐和笑声。其实,在交流沟通当中,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生活的经验,人生的道理,懂得了父母的辛苦,学会了感恩。同学们也从老人的口中感受到了农村发展的历史变迁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果,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三天

下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正式启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