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正式启程

添加时间:2016-07-15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78日上午11:30,理学院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理学院门口举行。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学院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韩铁荣,院长闫祖威,副院长吴国荣,团委书记倪芳,学生辅导员田志鹏、乌云噶、朱广楠以及社会实践队员。

出征仪式上,闫院长为社会实践队员授旗。韩书记为社会实践队员讲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他强调:你们有一些来自农村的孩子,但是,三下乡活动中,你们还有东西需要学习。

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地点依旧是清水河县北堡乡北堡村。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为期18天,共分为3批,每批约有从不同年级选拨的社会实践队员12人。在社会实践策划前期,我院根据前几年社会实践地的实践情况,结合时代特征,制定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一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发挥青年学生党员作用,做好两学一做的基层宣传工作;二是开展当好‘’五个一,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调研宣传服务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三是关爱山区留守老人,利用短暂的假期,与老人做长情的陪伴;四是重走抗战晋蒙通道,参观老牛坡农村党支部,重温红色历史,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五是了解长城遗迹的历史变迁,对长城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成功申请由一带一路大学生公益联盟、浙江大学团委主办的青春公益美丽中国大学生暑期公益实践活动专项计划,我暑期社会实践队将组织社会实践队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挖掘西部最美网货、发现最美乡村旅游路线、帮扶草根圆梦等公益实践项目,实现消费扶贫、旅游扶贫、智力扶贫。

79日开始,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将正式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相信通过社会实践,可以将先进思想传播到基层,为当地留守老人带来快乐,促进社会实践地的经济发展。同时,提高社会实践队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自主自立能力,发挥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作用。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aibtiaIhwjGgvhxuAGO0OoOZWSceTgQPuQD5bNG3tAnicDlqv9m483fstmVnfct4ruJ57MU0PiahMMlA/0?wx_fmt=jpeg

上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二天

下一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