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五天

添加时间:2016-07-15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五天。明天就要离开了,现在心中竟有些不舍,我不感慨了,带大家看看今天的主题吧!

今天我们主要是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递红色圣火,弘扬革命精神,实现复兴梦想。

以晨练开始的一天缓缓拉开帷幕,根据党号召两学一做的活动,我们也积极响应,在我们居住的房屋外新做了一期关于两学一做内容的板报。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6uJUfm2Wg2vFGdicW7PHh7A9XTZSicUJ1v51URH7mHzf7V0px8yJBYOA/0?wx_fmt=jpeg

 

随后我们整装待发,去往呼和浩特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老牛坡党支部。当我们途经口子上村庄时,见到伫立在这里的四公主碑,并了解到四公主的由来。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QtBtYCTsOCz1CbkKRvG524mmMnFXwV2jzSAibgrqVYV7NkS3KCvDL3Q/0?wx_fmt=jpeg

 

随后,社会实践队员参观了老牛坡编村支部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史诗,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领悟革命先烈的思想觉悟。我们学习到这片红色的土地,是晋西北通往绥中大青山的重要隘口,紧靠于长城脚下,由于其战略位置很重要,一直受到上级党政领导机关的领导,故潘密同志带领少数人成立党支部,秘密发展党员,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这里进行了约150场战役,形成了有名的八进七出。最终取得了巨大的革命成果。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9NUic7iacW9Yz6tEpEUXfC4xRkgiclmQnQrzPAibACeSbZadPkr0EXTRlw/0?wx_fmt=jpeg

 

中午队员们找了阴凉地休息了片刻便继续出发,寻找老牛坡村的长城遗址,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找到一个很高的土建烽火台,在这个下面还有补建的烽火台,但是由于岁月的冲洗,这些烽火台只剩残壁。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Czx8J2YNqRNSxzlg1VXaSiaKjCoXwibF9Roz8uYfiaXePbvXyVLOCvkfg/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2WvRqF8x5ZeMMNqVJ0VbNvkBQAB4cke1Wr5xSjEojrbl6jxTtyIr2g/0?wx_fmt=jpeg

希望当地村民可以把保护长城遗址视为己任

 

古有愚公移山,留下铭心的传说,今有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实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跨越,奏响“两学一做的进军号。同学们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也应为实现中华民族富强的目标而奋斗。

晚上,小伙伴们做了最后的总结,每个人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大家都依依不舍,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参与三下乡活动,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这里的老人带来快乐。

https://mmbiz.qlogo.cn/mmbiz/GXiadRVQMOQY0aUA7h0Ab3A1TI1pSyJoeBB7f7gN2zyT4O1Tyk1MUTwa5leatsvACqica02kMwlnzqB5ib6xFKvrQ/0?wx_fmt=jpeg

 

 

上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第一、二批交接仪式

下一条:理学院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第四天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