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我的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2-02-28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端正我院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态度,2月22日下午2:00,在西区主楼150教室,我院团委办公室杨立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11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讲座。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之处,指出大学生的学习已经逐渐变得更具专业性、自主性、多元性和探索性,大学期间我们需要加强自己对时间和财政管理的能力以及应对挫折的能力。

杨老师将大学生活分为三个阶段:一年级,熟悉专业,学会学习,夯实基础;二、三年级,继续充实自己,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四年级,明确方向,及时调整自我,努力适应社会。最后杨老师告诫我们:“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奋斗,抓住机会,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杨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此次讲座警醒了我院学生,其大学生活并不是“蜜罐”、“保险箱”、“游乐场”,使同学们懂得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才能为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走访宿舍 关怀入心

下一条:2007年获得的奖励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