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化学化工系举办“与化知行,与农同行”系列学术论坛第三讲

添加时间:2023-12-28 编辑:田艳春 浏览次数:

  


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促进与区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12月27日,我院化学化工系在学院101教室举办“与化行,与农同行”学术论坛第三讲。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宝仓、谭志兵贺进禄三位教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系主任史全全老师主持,化学化工系教师、农业资源应用化学学科研究生及20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伊始,史全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老师,阐述了本次讲座目的。


首先,刘宝仓老师以《高效水析氢电催化剂的可控构筑性能研究》为题,对团队研究的氮掺杂碳层封装的铠甲型过渡金属化合物电催化剂、单原子锚定氮掺杂碳纳米管封装的铠甲型过渡金属化合物催化剂和稀土化合物/过渡金属化合物杂化电催化剂的调控贺构筑进行分享,和师生一起构想未来“氢经济社会蓝图

然后,谭志兵老师做了题为《单分子电子器件构筑及其应用》的报告,通过分子电子学来引出单分子电子器件构筑和性质及他们团队的研究计划,深入浅出的对电子运输的尺度效应和基于超分子作用组装的分子电子器件的构筑进行讲解。最后对单分子电子器件应用前景进行展望。

最后,贺进禄老师就《半导体材料体系中光生电荷动力学理论机制研究》进行分享,通过缺陷调控光生电荷动力学的物理机制、环境氧延长载流子寿命降低稳定性的物理机制、界面修饰调控载流子动力学物理机制和电子自旋态影响光生电荷复合的物理机制等四个问题的讲解,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光生电荷动力学理论机制。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及实验细节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也使20级应用化学本科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化学的魅力,有助于他们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党员收看《北疆答卷·塞外粮仓》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培训暨2023年度精品主题党日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