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召开Seminar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9-10-24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20191022日晚7点在理学院23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Seminar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吕世杰老师主持,高晓伟、景晓洋、李硕三位同学作了报告,闫祖威教授、解云老师以及理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高晓伟同学汇报题目为《革兰氏阳性菌蛋白质亚细胞定位的特征提取及算法预测》,讲述了预测革兰氏阳性菌亚细胞定位需要利用蛋白质序列信息、GO注释、化学位移等特征作为SVM分类器的输入,运用留一法交叉检验,得到较高的识别成功率。景晓洋同学汇报题目为《热休克蛋白质家族预测》,热休克蛋白分为HSP20HSP40HSP60HSP70HSP90HSP100六个家族。他通过提取热休克蛋白质氨基酸组分(AAC)、氨基酸分段组分信息(SAAC)、氨基酸亲疏水性、CTF、化学位移(PseACS)等特征参数,运用支持向量机算法对单特征与多特征融合进行预测,运用留一法(Jackknif检验)对预测性能进行评价。李硕同学汇报题目为《氮化物半导体量子点核-壳结构杂质态的结合能》,针对GaN/AlxGa1-xN-壳结构量子点进行了研究,发现随着核尺寸的增大,电子和杂质的平均距离逐渐增大,从而导致结合能逐渐减小,当Al组分比较小的时候,其对结合能的影响间接来自于势垒,但随着Al组分的增大,并且增大到一定程度,势垒对Al组分变化的敏感度降低,从而使得Al组分对结合能的影响间接来自于材料参数。

本次报告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探讨相关内容,对学生知识面的拓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闫祖威教授、解云老师、吕世杰老师对三位同学报告中有待提高的部分给予指导,使报告的研究生在后续研究中和报告撰写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下一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答辩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