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与培训通知

添加时间:2017-06-21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数学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中国数学会将于20171028日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参加这项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高等数学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高等数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对考研学生复习高等数学和全面提高大学生数学综合运用能力起促进作用。

 

我校已在第三届至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获奖学生,学校将按相关的政策进行表彰和奖励。

 

现将有关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与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主要以大二、大三、大四理工科学生为主,考试内容是理工科高等数学(竞赛培训对考研的学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立志考研的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二、竞赛的方式与时间安排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费每人60元。

 

预赛于20171028(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各个赛区进行,竞赛委员会负责统一命题,各赛区数学会组织考试。

 

决赛于20183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三、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类(我校主要参加非数学专业类):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比例分别为80%20%)。

 

预赛各个赛区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人数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分别占20%30%50%)。决赛全国人数不超400人(其中非数学类、数学类各占200);每个赛区参加决赛不少于6人(3名数学类,3名非数学类);从预赛一等奖中推选。

 

四、竞赛报名时间与培训安排

 

1、报名时间:2017621日~910

 

2、报名地点: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 数学实验室(西区主楼201211

 

3、报名负责人:联系电话:姚贵平 13848143173吴国栋 13848417564

 

4、培训时间与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

 

20170621

 

 

 

上一条: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数学建模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zaj008@aliyun.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