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添加时间:2017-04-12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www.comap.com)公布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我校四个参赛队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一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一项和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一项,是我校学生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刷新了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大学生数学建模最高奖记录。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120日至24日进行,全球共16928支队伍参加了角逐。我校四组共十二名学生在理学院三名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比赛,经过四天四夜的不懈努力,都成功提交了论文。48日主委会在其官网正式发布获奖结果,我校三个获奖队情况如下:

 

队号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

1

于娜(经管)、王多民(经管)、张干(经管)

吴国栋

特等奖提名奖

2

任星燕(理学)、于昊(理学)、孙蓉(理学)

贾子君

一等奖

3

刘倩(经管)、王莉(理学)、张俊霞(经管)

姚贵平

二等奖

 

我校学生曾于2015年在该项国际赛事中取得过二等奖一项。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于娜等一组队员获得Finalist奖,刷新了自治区高校学生的最好成绩记录,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据统计,2015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共9773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而且参赛国家与参赛队数量在近两年显著提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为两种类型,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和交叉学科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ICM),每类包括三道题。

 

MCM

ICM

A

连续型

D

运筹学/网络科学

B

离散型

E

环境科学

C

大数据

F

政策

 

奖项设置:

Outstanding Winner 美赛特等奖(国内称法)

Finalist 美赛特等奖提名(国内称法)

Meritorious Winner 美赛一等奖(国内称法)

Honorable Mention 美赛二等奖(国内称法)

Successful Participant 美赛三等奖(国内称法)

Unsuccessful 不成功没奖

说明:Finalist是进入特等建角逐但未得到特等奖。Outstanding全球约20支队伍,2017年,16928支队伍中仅有27支获得Outstanding奖。

上一条:理学院在第六届教职工万米接力赛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庆祝“3·8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