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教学与学术研讨活动

添加时间:2017-01-19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基础课教学和学科建设两大基本工作,学院积极引导和号召教师参与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寒假前,物理与电子科学系、数学与统计学系分别开展了教学与学术研讨活动。

15日下午4点,物理与电子科学系在系办公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的两位主讲人教师张强和苏文霞,两人均为生物物理学博士。研讨会由系主任李凤敏教授主持,闫祖威院长和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强博士就他的研究课题“成熟mRNA与其内含子的相互作用机制”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苏文霞博士做了题为“表观遗传学对基因表达的调控作用”的报告,她以生物统计学和支持向量机算法为研究方法,克服了数据量庞大的困难,取得了科研成果。报告会上,老师们还针对生物物理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做了一些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113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系在系备课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王春光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牟献友、副处长张旭、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数学与统计学系主任吕雄教授主持。

研讨会第一项内容,由刘菊红、吴云超和李月鲜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体验》、《高等数学(弱工科)教学》、《美国访学汇报》的教学研究报告。报告结束后,大家针对三位老师的教研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第二项内容为与会教师就教学、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和民族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

研讨会最后,王春光副校长、牟献友处长、张旭副处长和闫院长分别对三位教师的教研报告进行了总结,就数学与统计学系的现状,结合有关教学调研的结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数学与统计学系在教学类别多、学生层次差异大的情况下,认真落实学校“两提高一降低”的教学要求,改革教学方法,把数学课程与其它专业课程相结合,为学生学习专业课程打好基础。

 

 

 

 

上一条:庆祝“3·8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欢送退休教师茶话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