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慧"大讲堂之有效沟通

添加时间:2016-10-14 编辑:苏倩 浏览次数:

  

  109日晚上7:00,我校大型职业生涯论坛“职”言不讳联合“职慧”公益平台,于新校区创新创业学院三楼举办职业素养讲座,讲座由职慧志愿讲师王建设主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爱婕,辅导员田志鹏、朱广楠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同学来参加。 

  讲座开始,讲师王建设老师对“职慧”与“职”言不讳进行介绍:“职”言不讳作为一个生涯论坛,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最真实的就业指导,解决就业问题,让广大学子拥有一个广阔的求职之路。而“职慧”Career Intelligence 则是一个以Live to Give 为核心理念的公益项目,它致力于提高中国大学生的职业素养,使他们成长为具有诚信品格、专业精神及社会责任的青年人才。

 

  讲座以有效沟通为主题,王老师首先播放一个小视频,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出为什么要沟通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深思。

  如何有效沟通?王老师针对这个问题从四方面讲起:
1.
心——计划沟通:沟通的目标是让对方采取行动;沟通的目标要明确;同时也要适当的换位思考。王老师让大家分为两方进行了3分钟的小型辩论,通过这样的互动,使同学们明白辩论并不能解决沟通中的问题。不同人站在不同的立场会有不同的观点,这时就需要沟通来解决问题,看清问题的本质。
2.
想——聆听提问:没有聆听的沟通是无效的;提问的形式主要为:whenhowwhat等。老师联系实际生活,层层剖析其内在含义。
3.
事——(议事)有效表达:沟通时我们应该先得到问话的权利,问题具有方向性,这也就造就了我们问题的多向性,如何提问是一种艺术。
4.
成——(成果)安排行动:注重个人的表达习惯,不同的表达习惯应有不同的建议行为。随后,王老师提出了Smart原则、看眼神、复述听到的话等等沟通技巧。

 

 

  至此,讲座圆满结束。王老师深刻、有趣的讲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懂得了有效沟通是一门学问,需要不断地学习,实践以及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将今日所学知识进行揣摩,深入体会,真正运用到社会交际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上一条:“职慧”大讲堂之自信演讲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关爱牙齿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