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学长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6-09-22 编辑:吕世杰 浏览次数:

  

 

 

  919日下午四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在理学院126教室举行。理学院09届毕业生杨立风从日本北见工业大学攻读完博士后学位特意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

  开始,他先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大学经历,从他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描绘中,在场的理学院16级全体同学看到了一个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吃苦耐劳的大学生形象。杨立风学长讲到,在大学中学习一定不能耽误,平时一定要认真听课认真学习,这样就不用在考试前通宵达旦地看书。另外,在大学中学习只是一方面,在学习之余还应考虑加入学生会等组织来锻炼个人能力。在讲述的过程中,他多次提到了"目标"这一词,为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定下目标的重要性,杨立风学长用自己的例子加以佐证。他指出,成功是需要一个个微小目标的实现来达到的,而设定目标这一方法,正是我们在大学中应该学习到的。

  最后,杨立风学长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他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与榜样交流,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本次交流会能更好地帮助同学定位自己,让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上一条:理学院党员会议顺利结束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