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添加时间:2017-04-17 编辑:苏倩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414日晚上7点,在理学院143教室开展了“一学一做”的主题团课,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付老师,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团课正式开始前,学办老师李美玲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徐付老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徐老师的欢迎。首先,徐老师提出了“精彩四年,成就人生”八个字来囊括他今天所讲的第一个内容:学习为首要,生活才是根本,生活上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并鼓励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出去在看看外面的世界,不仅能开阔眼界也能学到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东西。接下来,徐老师讲到了思想独立,提出思想只有碰撞才会出现火花,并以学生干部为例,希望大家要把学生工作当做事业而不是任务,多学多看,提高自身的主动思维能力,徐老师说,人最终要站起来靠的是心,只要心想着阳光人生就不会黑暗。徐老师还提到了道德方面的问题,有才无德才是对社会最大的危害,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身体践行,不作沉默,敢于亮剑,检以养德。最后,徐老师讲到团员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学一做没有终点,大学才是新的起点。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共青团员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团课不仅对同学们的思想观念以及道德意识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对以后的团工作顺利进行以及团组织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四月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下一条:理学院15级电科班和统计二班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