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心理话剧大赛

添加时间:2012-04-17 编辑: 浏览次数:

  

 

                    心理剧大赛精彩瞬间

                赵老师为获奖作品颁奖

 在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4月14日晚上7:00,理学院第一届心理话剧大赛在东区礼堂拉开了帷幕。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静泉、分团委郝婷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理学院年级辅导员杨立风、赵岩、唐凯老师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本次大赛。

 在精彩的开场表演之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演员们迅速进入了状态。经过前期的初选,有6个节目进入了决赛。本次比赛,参赛队伍采用的都是自编剧本或改编剧本,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恋爱等多个视角进行了诠释。11级应化(二)班的话剧《心里聊吧》结合当下流行的网络语言,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启发大学生对大学生生活的反思。随后,话剧《刘小北的故事》讲述了贫困生刘小北考入大学后,面对各种诱惑,耽误学业,最终在老师父母的关怀下重新拾起信心的故事,让观众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受到教育。而11级统计(一)班的话剧《心声》同样通过贫困学生的故事并用精湛的演技鲜明的主题、深刻的寓意以及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本次参赛作品各有千秋,杨立风老师为本次大赛的参赛节目进行了点评,并一一做出了总结。最后,11级统计(一)班话剧《心声》以92.3的好成绩夺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话剧《心声》中,演员凭借精湛的演技分别获得了最佳男女演员的奖。话剧《刘小北的故事》及《心里聊吧》分别获得了第二及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大赛,通过校园情景剧的演出来引导广大大学生培养正确的生活态度、正确的处理学习和生活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给予了同学们心灵上的帮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此次比赛也使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注重心理的成长与心理素质的培养。在自我教育的活动中,心理话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与美好。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获得“金马杯文艺汇演”三等奖

下一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学习乌兰夫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