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学习乌兰夫精神

添加时间:2012-04-17 编辑: 浏览次数: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乌兰夫同志革命事迹

 时值学校60华诞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纪念民族英雄,4月15日上午8:00,理学院10级、11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在学院分团委郝婷、唐凯和庄新斌老师的带领下, 在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了党日活动。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董红宣布“理学院党日活动­——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活动”正式开始,唐凯老师带领着全体党员在乌兰夫塑像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各位党员牢记自己入党的誓言,一生忠于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革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然后,由张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乌兰夫的先进事迹。接着,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乌兰夫同志雕塑敬献鲜花。最后,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

 乌兰夫纪念馆于1992年12月23日建成,是为了纪念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同志。馆内收藏了关于乌兰夫同志的大量革命文物和史料,由导游的带领下,详细地介绍了乌兰夫同志领导反对蒙古族分裂的百灵庙暴动,组织蒙古族的抗日武装,创建全国第一个民族自治区,振兴边疆建设,为巩固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出的卓越贡献,展现了乌兰夫同志为民族解放事业操劳,鞠躬尽瘁光辉的一生。

 通过参观乌兰夫纪念馆,我们对乌兰夫同志生平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乌兰夫同志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了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至死不渝、顽强不息的革命斗志。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对中国革命经历的峥嵘岁月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强烈的洗礼,并对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参观结束后,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又参加了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其中有一项红歌比拼,各班同学一展歌喉,唱出早已准备好的歌曲,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临近结束,郝婷老师总结了这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使大家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净化,明确了党员义务,确定了今后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本次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心理话剧大赛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集体”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箱:lxysdsf721@126.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0726